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筑梦国科大,感恩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15年1月22日晚6:00,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级本科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玉泉路校区阶一6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本科部主办,学校招办以及各省招生组部分老师共计40余位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本科部主任孙晓明主持。

       孙晓明老师首先进行了简短的开场白,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接下来,由本科部副主任张宏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目的和意义。

       国科大本科教育的目标之一即是要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人文情怀、开阔学生的社会视野,而假期社会实践就是实现该目标的一种有效途径。本次社会实践主题为“筑梦国科大,感恩母校行”,旨在增强大家的感恩意识,鼓励同学们回访母校、看望恩师,并及时进行自我反思与总结。

       本次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大致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汇报个人的成长情况,分享自己在国科大的学习生活,交流自己的体会与成长,展示出国科大本科生的风采;二是与母校学生交流学习经验,为学弟学妹备战高考提供经验支持,鼓励其努力奋斗,为梦而行;三是借助回访母校,为高中学生全方位展示国科大的风采。

        通过社会实践,不仅仅能给同学们提供个人锻炼的机会,更有助于塑造起积极向上的人格,同时也能借以进一步提高国科大的社会影响力。

       在张宏老师介绍完相关情况后,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为参加实践的学生代表授旗,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招生组老师又分别与各省市的同学们进行了座谈。(文/刘翼豪 图/蒋翔宇)

                                                                本科部主任孙晓明老师主持

                                          本科部副主任张宏老师讲解社会实践注意事项

                                                                             授旗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