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生1408班同学参加生物物理所新年晚会

       2014年12月26日晚,本科生1408“涛班”全体同学来到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与研究所的老师和学长们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并在迎新晚会上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新年将至,寒风阵阵却吹不散大家迎接新一年来到的热情。当晚,迎新晚会现场一片欢腾。平日里埋头于科研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此刻纷纷“摇身一变”,脱下雪白的实验服,穿上华丽的演出服,在这片属于我们科院人自己的舞台上大显身手。作为国科大的新成员,本科的学弟学妹们也不甘落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独具特色的表演。

       在大家的掌声中,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老师以多重身份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而这多重身份中便有一个,就是今年国科大首批本科生生物八班的科学家班主任。在徐涛老师的介绍下,来自涛班的房子祺、申姣等十多位同学上台表演了他们自编自导的音乐剧《新贵妃醉酒》。

       这部音乐剧在短短的十多分钟里,巧妙地融合了古典与现代、励志与搞笑、声乐与舞蹈等多重元素,加上同学们精心的道具准备与完美的现场演绎,将这个关于一群平凡人的音乐梦想和一位乐坛大咖的内心转变的小故事表现得淋漓尽致,得到了全场观众的好评。在现场的微信墙上,可以看到观众们对演员们深厚唱功、幽默台词、优美舞蹈的欣赏,更有人给出“涛班同学不一般”“有才”等评价。节目结束后,徐涛老师也引用剧中的经典台词“冲出国门,踏平亚洲,走向世界”作为对涛班同学的期望。作为国科大首届本科生,同学们在踏入校门的一刻便立志要成为科研界的“黄埔一期”。相信他们不仅仅是在这次晚会的舞台上展现出自信阳光的一面,更会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出类拔萃,不负众望。(来源:1408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