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生团总支召开第一次工作交流会

 

      10月29日1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团总支第一次工作交流会在教学楼211教室举行。本科部辅导员盛晓光老师出席并主持会议,各班团干部参加了会议。

       盛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内容,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共青团组织的构架、职责,以及本科生共青团相关职责定位。之后,赵曙天、刘翼豪、陈草三位同学先后就组织、宣传、文体工作,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并和同学们交流分享了一些经验和感悟,让同学们对团的工作有了更清晰更直观的理解。

       组织工作可分为以下五个方面:基础团务 、制度建设、学习教育、协调沟通和推优评先,志在做好团员工作,提高团员意识,发展和培养优秀团员;负责对团籍和团员证的管理统计,做好各项团籍转移工作以及收缴团费;做好“推优”工作,评选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支部,推荐优秀共青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宣传工作则是要将党和团的先进思想、理论及其形成的一些重要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和转化 ,通过多种宣传渠道,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进行输出,以使广大青年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开展相关活动,切实让党团理念和思想渗入基层,达到思想教育融合的目的。归结起来,宣传工作可以概括为“关注、学习、转化、输出”四个词,即是要号召大家及时关注时政新闻、思想动态,学习先进理论知识,建设各类宣传阵地,做好活动的推广和报导工作。

       文体工作的职责则是在团的号召下结合我校本科生的实际情况,组织和开展各项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艺体育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会议上,陈草同学以大学生团体辅导为例,详细地介绍了文体工作的组织形式和开展方式,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最后,辅导员盛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从自身的团学经历出发,回顾了自己逐步走近党、理解党、认同党的历程,给同学们提出了诸多指导性建议。他希望各团支部能以友善亲切、以人为本的工作方式, 贯彻落实党团先进精神,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国科大。

      整场会议气氛轻松融洽,同学们都踊跃参与到了交流讨论之中,在欢声与掌声中结束了这次交流会。(文/杨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