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掌握科学方法,做好Freshman——本科生1410班科学家班主任孙凝晖老师亲切看望学生

      10月12日上午,国科大本科生1410“孙班”科学家班主任孙凝晖老师在青年班主任齐洪钢老师的陪同下,专程来到玉泉路校区亲切看望学生。孙老师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上午9点,孙凝晖老师首先来到了一公寓男生宿舍。落座后,孙老师先亲切地和大家唠起了家常。当了解到有南方来的同学后,孙老师关切地说:“南方的同学要多补充水分,多添几件衣服。”听到了孙老师和蔼的话语,同学们如沐春风,从前的拘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温情,家一样的温情。谈话中,孙老师又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做到“莫怕难、莫怕累、努力学、敢登攀”。在随后的交流过程中,孙老师针对同学们反映的数学难、听不懂的问题,提出了分组讨论,集思广益的办法,“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同学们齐心协力,就能撼天动地,解决几个数学问题不成问题”。孙老师还谈到了兴趣对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挖掘兴趣、培养兴趣、发展兴趣”。他说到“有了兴趣,才能在科学的大海上扬帆远航,愈行愈远”。听了孙老师的话,同学们对于未来的科研工作也增添了更多的思考与期待。

      随后,孙老师在齐老师和班委同学的带领下又参观了二公寓女生宿舍,他首先表扬了女生宿舍的整洁、干净、一尘不染。孙老师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启发同学们用科学的方法学习。在孙老师耐心而循循善诱地讲解下,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孙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挥手告别。一上午的时间里,虽然孙老师讲的不多,但他的话却深深的印在了同学们的心上。老师的话犹如明灯,将引导同学们在科学的大道上策马奔腾。(文/崔鹏来)

                                                                        孙老师与学生交流

                                                                             孙老师与学生交流

                                                                            孙老师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