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铭刻那一瞬的回忆——“印象国科大•随手拍”进行中

 

      10月1日,由国科大本科生学生会发起的“印象国科大·随手拍”活动正式展开。

      本次活动将由作品收集、投票评选,展出获奖作品三个主要部分组成,并且设置了不同的奖项和奖品,以吸引更多感兴趣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来参与。

      本科生记者团针对本次活动,随机采访了部分学生。当被问及对这次活动有什么建议时,他们一致认为学生会对本次活动的细节部分应该宣传地更加详细一些。“比如说投票环节里面投票的地点啊,作品展示的地方啊,还有是不是会有专业人员进行评选,专业人员的选票是否会有更高的权重啊这些都需要讲得更加明确一点。”

      陈亦梦同学跟我们说,她认为我们在拍摄的时候不光可以去记录那些优美的自然景观,同时也应该多注意一下人文方面的“风景”。“不光景色要美丽,也应该注意一下它的人文联系。”当我们记者进一步追问她对国科大最深刻的印象时,她回答说:“果然主要还是这些学术界的‘大牛’吧!还有像校园里面这些古树啊,建筑物啊应该都是很好的吧。”

       当被问到如果取得了奖项,想要什么东西作为奖品时,她还颇为幽默地说:“不如把一等奖设置为一台单反,然后二等奖设置为微单,三等奖就弄成数码相机好了,看起来蛮土豪的。”

       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带给本科生比参与活动的乐趣更为深刻的意义,那就是身为国科大人的自豪感。这所学校将留给我们最为深刻的记忆,而我们的学生也必定能够带来国科大明天的辉煌!

     祝愿本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诚挚邀请每一名国科大的学生都能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文/刘孜铭 图/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