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梦想时间囊——国科大本科生“梦想千纸鹤”活动侧记

 

       梦想至轻,我们在这儿,她却已飞跃时间的沟壑到达彼岸的未来;梦想至重,吸引我们向着她不停地快马加鞭。人生因梦想而深沉厚重,灵魂因梦想而剔透轻盈。

      9月15日,国科大首届本科生在玉泉路校区隆重举行首次升旗仪式。仪式上,副校长王颖教授建议本科生开展“梦想千纸鹤”活动,旨在让每个同学在繁忙而充实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树立明确的自我目标,为自己找准今后生活的基线。让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即使感到枯燥乏味也不会意志消沉;即使觉得清闲安逸也不会恣意放纵。让同学们收获实现自我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升旗仪式之后,所有本科同学积极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将自己在国科大的梦想郑重写在梦想卡上,亲手折成千纸鹤。

千纸鹤·出发

       梦想是什么?每个人可能都会有自己的定义。有的同学写下了自己对知识掌握的期待,也有同学写下了对自己科研未来的展望。但不管是哪种,同学们都知道从写下梦想的那一刻起,梦想便乘着时光穿梭机奔向了未来。是否能与梦想相遇,靠的是自身的努力和向前奔跑的速度。纸鹤虽轻,却已经承载了未来四年的欢笑眼泪,寄托了一份沉甸甸的难以举起的重量。

千纸鹤·载体

       每位同学都在一开始挑选了一张自己喜欢的颜色的彩纸。就像一句话需要有一张纸做载体。梦想也需要载体,也必然是经过自己精心挑选的。它就是每位同学在之后的四年中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实验,最终所中意的学科或者研究方向。为了寻找这个载体,同学们知道不能固步自封,不断地在新领域进行尝试,毕竟这是对未来负责,对青春的无悔追寻。

千纸鹤·彼岸

      未来,当同学们再次打开这张千纸鹤会是什么样的场景?遗憾?幸福?还是一些什么。而当自己真正站在四年后,四年光阴和青春的价值是什么都无法衡量的。留下的便是曾经的拼搏;曾经的汗水;曾经那让未来的自己都会感动的落泪的坚持。

      梦想无价,国科大的新主人们,冲吧!(文/陈家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