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本科生军事拉练顺利举行

9月10日,国科大本科生军训团组织拉练活动。

早晨7时30分,全体同学分前中后三部分,从顺义军训基地出发,向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前进。行军路上,教官一边与同学们分享拉练的体会,一边敦促同学们大步紧跟、不要掉队。

“快了,再过20分钟!”“只有300米了!”在教官的不断鼓励下,同学们走过一个又一个20 分钟,于上午9时抵达地道战遗址。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地道战遗址,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抗日战争的艰辛不易以及民兵抗击日寇侵略的英勇与智慧。

返程更加考验同学们的意志与体能。正午将至,骄阳似火,少数身体虚弱的同学出现了中暑症状,而步履艰难。一些同学见状主动上前搀扶。大家身着绿军装的身影相互紧靠,并肩前进。终于,在同行教官与老师的鼓励声中,同学们于中午12时返回顺义军训基地。

经过此次拉练,同学纷纷感到自身意志力获得增强,并表示值得为自己的坚持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