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科技日报】国科大:院士当班主任

科技日报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李大庆)3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迎来了该校历史上首批本科新生。当着新生和家长的面,国科大党委书记邓勇说:“你们见过院士当校长的,但你们见过院士当班主任的吗?”为了国科大一期学生的成长,席南华、江桂斌、李树深院士等成了大学生班主任。

经教育部批准,今年国科大在全国10个省市招收了首批332名本科生。校长丁仲礼院士在本科生迎新会上说,新生将分成12个班学习。“每个班除了配备一名青年班主任外,还配备了一位科学家班主任。”他一一向学生及家长介绍班主任:“席班”班主任是国科大副校长席南华院士,“鹏班”班主任是中科院物理所所长王玉鹏研究员,“江班”班主任是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贻班”班主任是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所长王贻芳研究员,“李班”班主任是中科院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涛班”班主任是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研究员……

迎新会结束后,各班的科学家班主任走进教室,召开了第一次班会。

国科大希望自己培养的本科生能够夯实数理基础,培养高尚情操,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