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生迎新会新生代表发言系列:房子祺

 

        在中国东北那片肥沃的黑土地上,蜿蜒流淌着一条古老而不乏生机的河流,她的名字,叫辽河。“六山一水三分田”,黝黑的土地,孕育了丰富的物产资源和文化传统;辽河的河水,滋养了淳朴热情、大方豪爽的辽宁人。

       “闯关东”之血脉绵延流传,这种热情乐观的精神传统,既是华夏之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温和中庸的儒家性格的一种历史补充。

       辽南苹果、北镇鸭梨、丹东草莓,这一颗颗散发着浓郁芬芳的果实,正是辽宁人真诚直率、开朗性情的象征。评书、小品、二人转,有这些朴素平实的艺术形式,在辽宁的大地生根发芽,抽枝展叶。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辽宁代表团也勇夺各代表队总分第一名的席位。作为土生土长的辽宁人,我们当中自然不乏精通各类乐器、能歌善舞的文艺青年,和力量与速度并存的体育达人。相信挟着那片与生俱来的真心而来,各项文体活动,将是我们辽宁人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相知、相识的绝佳契机。

       一九三一年九一八的夜晚,一页沉重的历史在这片土地翻开;八十一年后,辽宁舰则乘风破浪,开启了中华历史崭新的篇章。这不仅蕴藏着老工业基地的功勋,书写着新时代科学技术的辉煌,更印证着无数科技精尖人才的辛勤汗水与努力。多年来,从我们的家乡,从国科大,走出了包括白春礼院长在内的大批科学精英。而我们,在这个如流金般绚丽的季节,怀揣一份对探索的渴望和对未知的好奇,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国科大作为自己梦想的起点。

       正如辽河奔涌汇入渤海,今天,我们历经十二年的成长,即将融入国科大这片广阔的海洋。而国科大,这座院士的摇篮和知识的圣殿,也即将见证这35名辽宁学子逐梦的旅程。在此,我谨代表全体辽宁新生献上我们的祝愿:,愿梦想永无止境,祝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