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生迎新会新生代表发言系列:柳超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家长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柳超,来自火辣而又秀美的湖南。今天,很荣幸能代表湖南三十七个后生和妹陀在这里发言。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到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湖湘大地走出来的学生们不一般的独特风采。

       每每说起湖南,说起湖南人的特点,我们往往想起这句话“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这九个字,好比千言万语汇成的精华,讲尽了我们湖南人的风采。吃得苦,自是指我们勤奋努力,不怕吃苦;耐得烦,说的是我们敢担麻烦,静得下心;霸得蛮,则是赞美我们坚韧执着,愿意钻研。

       从古至今,湖湘大地上的男男女女都以自信果敢、刚健顽强的姿态行走世间,而湖南的娃娃们,不管走到哪儿,都得给咱湖南乡亲长脸。

       如今,吃过了备战高考的苦,耐过了从早到晚刷题的烦,霸过了搞不完作业就不吃饭的蛮,我们三十七个学子终于走在了国科大的的校园里,感受着独特的学习气息。犹记当初,我们,怀揣着成为科学家的梦想,选择了国科大;满怀着愿将青春献科研的壮志,选择了国科大;积蓄着振兴中国、改造世界的激情,选择了国科大。很荣幸,国科大也选择了我们。而在今后四年的学习中,我们,作为新一代湖南学生,誓承湘西朴素之风,踏踏实实做学问;甘负湘南丘陵之苦,苦中作乐求知识;承担湘北勤劳之德,勤勤恳恳学技术;追求长株潭创造之新,稳中求新谋发展。

       我们三十七个湖南娃娃,就是这样可爱而可亲的存在,我们敢于担当,敢于追求,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习中,我们会发扬湖湘风格,坚持这“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传统,与在座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学在国科大,学出自信,学出风采,学出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