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生迎新会新生代表发言系列:王博艺

 

      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同学,大家好!

      我是来自北京的王博艺,今天很高兴站在这里代表北京的25位新生发言。

      科学世界里,真刀真枪真本事,就如同那时的武林江湖,我们的国科大,就是武林果壳门。而今日在座的各位就是来自五湖四海、有胆有识的英雄侠士。

      那么首先,就由我代表北京侠士们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我们乃京城人士。在我们成长的这片土地上,自古多慷慨壮烈之人,因此我们继承了古人的豪侠义气。同时,这里又是历史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南方与北方文化交汇碰撞的地点,因而我们具有首都人民的大气与自信,更兼千年沉淀的宽广眼界和广博学识。

      京城,还是一片承载着梦想的土地,无数的年轻人在这里追逐着人生的云端。学生,工人,上班族,街头艺人,更有无数科研侠士……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有着对武林天下第一的冲劲与韧劲,在活跃地迸发着创新的同时,我们也有着别样的专注和认真,从马步扎起,直到乾坤大挪移。换句话说,“我们也是蛮拼的!”

       京城侠士还有一最大特点,热心肠! 各位少侠刚踏上京城的土地,也许会遇到一些与家乡不同生活习惯,因而会有些困惑,也会想要畅游帝都、一睹京城。我们作为本地人,定当拔刀相助、尽力效劳!    

      咱们果壳门讲究内外兼修,今后我们会师从各位修为深不可测的前辈宗师,修习无数科学招式,此为看家外功本领;更可以从各种文史哲课程和大师们的言行中提升我们的人文素养 ,此为养心内部功夫。除此之外,课堂之上讨论解惑,运动场中固本培元,藏经阁里遍观天下武学,更会走出校园,到科研阵地去真刀真枪的打拼探寻,到其他门派去借鉴学习。在这里,我们更会收获同甘共苦的兄弟姐们,找到一生知己。

      今后,北京的我们当与全国各地的侠士一起,相互切磋、相互学习,更当引为知己、情同手足,他日共同纵横武林,做一番千古不朽的事业。

      我们愿与各位共奏一曲,笑傲江湖!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