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喜迎首届本科生 丁仲礼报到现场看望新同学

 

8月27日,来自全国十省市的332名优秀学子走进国科大校门,成为我校建校以来招收的首批本科生。中科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校党委副书记马石庄,副校长王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看望新生,检查新生报到有关工作。

在玉泉路校区二公寓多功能厅的报到现场,醒目的“欢迎新同学”条幅首先映入眼帘,忙碌的人群中,家长、孩子充满新奇地看着周围的校园,有的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宽敞的报到大厅内,秩序井然。户籍办、本科生部等相关部门,早就摆好桌椅,快速地帮助同学办理有关手续。 

丁仲礼一行按照新生报到的路线,首先走到大厅内报到台前询问情况。本科生部的老师详细介绍了报到迎接团队,两个宽敞的报到台可供多名本科生同时登记注册,多名青年教师和员工分工合作,可使核查、注册、登记同步进行。在大厅中间,专门为国科大-北理工合作招生的本科生设置了单独报到台,北理工的招生人员也在现场工作,丁仲礼高兴地与北理工代表握手交谈。 

随后,丁仲礼来到大厅内侧,走向本科生报到的“绿色通道”。“绿色通道”专门为家庭贫困的学生办理学费缓交手续,并提供丰厚的助学金。同时,我校本科招生团队还为这些新生提供了“爱心礼包”,包括免费的被褥、日常用品和通识课本教材。听到这样的政策,丁仲礼非常高兴,并关切地询问礼包发放情况,当听到礼包都发到了学生手里时,他满意地笑了。 

除了本科生报到台,多功能厅的另一侧是国科大记者团的招新摊位。五六名记者团团员正在积极向新生分发介绍我校自办的刊物《国科大》杂志,邀请新生加入记者团,看到丁仲礼前来,记者团同学热情地递上样刊。在丁仲礼翻阅杂志时,记者问到:“校长,对新来的本科生有什么希望?”丁仲礼笑着说:“当然有的,开学典礼会跟大家细说。我希望他们能顺利从高中生转变为大学生,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走出多功能厅,丁仲礼在办理校园银行卡摊位询问情况,了解学生办卡是否便捷。此时,正在办理业务的来自陕西的新生家长见到丁仲礼校长,高兴地上前问好。丁仲礼笑着说:“陕西我熟悉!是个好地方,我去过多次!”随后又与家长身边的新生握手道:“手续都办好了吗?吃饭方便不?”这位面带稚气的女生连忙开心的回答:“都办好了!正要去宿舍!刚拿到了校园卡,可以吃食堂啦!”丁仲礼微笑着说:“好!国科大欢迎你!”

丁仲礼对此次本科生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服务,保证学生可以很快适应新生活,开始新的学习。

据悉,在首批招收的332名学生中,北京、江苏、陕西、四川四省采用综合评价录取100名学生;浙江、云南、湖南、山东、河南、辽宁六省采用统考招生,通过高考成绩录取学生202名学生.此外,面向农村学生的“奋飞计划”招收了30名。(来源:国科大记者团   作者:文//张馨文 图/杨天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