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开展2021级、2022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的通知

  • 李瑞
  • 日期:2023-05-16
  • 6971

2021级、2022级各班级: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本科培养方案要求,学校组织2021级、2022级本科生开展军事技能训练(以下简称“军训”),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军训目的

       通过开展军训,让学生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

二、军训对象

       2021级、2022级全体本科生,以及2020级补训、重训学生。

三、军训时间:

       2023年8月22日-8月31日

四、军训地点

       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军训期间学生统一入住学生公寓。

五、军训要求

  1. 参训学生要严格遵守各项训练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教官,积极投入训练生活,自觉磨砺意志品质。
  2. 参训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训练中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应及时报告教官或老师,不带病参训。
  3. 因身体伤残、患有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不适宜参加军训的学生,填写《学生军训免训申请表》(附件1),学生本人及辅导员签名后,于8月12日前将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yuchunyan@ucas.ac.cn。免训学生编入特殊训练班,参加军训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如有疑问可咨询本科部余老师010-88256234。
  4. 其他相关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本科部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