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组织本科生赴中科曙光开展专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 刘慧
  • 日期:2021-07-06
  • 2445

全体本科生:

       2021年4月,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中科曙光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与就业、校园品牌文化建设、学校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为进一步发挥实践育人作用,依托中科曙光平台开展社会实践,带领学生走进企业、实地感受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引导本科生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本科部决定在2021年暑假期间组织本科生赴中科曙光开展“职业体验行”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职业体验行”-走进中科曙光

 

二、活动目的

       通过企业参观、团队建设、职业培训、职场体验等活动,走进中科曙光企业一线,实地感受企业发展、体验职场,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团队能力,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21年8月8日开始,为期2周。

 

四、活动地点

       第一周活动地点在江苏昆山,第二周活动地点在北京。

 

五、主要活动内容

       1、企业参观学习;

       2、团队建设;

       3、职业体验与职场力培训;

       4、专题调研。

 

六、报名条件

       国科大在读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活动,不限专业。要求能够按照计划完整参加社会实践各项活动,服从统一管理,遵守社会实践团队各项要求;积极参与实践,在活动中认真学习思考,做到活动有实效;身体健康,能够适应较长时间的外出实践活动安排。

 

七、其他说明

       1、社会实践团队人数最多不超过50人,本科部参照报名先后顺序选拔确定名单。活动由本科部统一组织。7月9日上午9点前,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扫描附件二维码报名,名额报满即止。

       2、实践活动期间由老师带队,统一参与各项活动,不得擅自行动。

       3、实践过程中要求学生认真参观交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撰写学习心得。

 

八、中科曙光基本情况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是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企业,为中国及全球用户提供创新、高效、可靠的IT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

       公司在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推动下组建,于201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3019)。经历20余年发展,中科曙光在高端计算、存储、安全、数据中心等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和领先的市场份额,并充分发挥高端计算优势,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打造计算产业生态,为科研探索创新、行业信息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可信的支撑。

       中科曙光在全国各省、直辖市均设立了分支机构,在多地拥有研发中心和国际领先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在全国50多个城市部署了城市云计算中心。

       作为以技术创新为基因的科技企业,中科曙光未来将持续专注于核心技术研发,并与用户、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应用生态、推动产业进步,以科技创新助力“数字中国”建设,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报名二维码

二维码

联系人:王夺奎

联系电话:88256234

联系邮箱:wangduokui@ucas.ac.cn

 

本科部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