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2021届本科生学士学位申报与审核工作通知

  • 杜爱宇
  • 日期:2021-05-31
  • 3148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管理办法(暂行)》规定,经与校培养与学位部沟通,现将2021届本科生学位申报与审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位申报与审核工作流程

       1.学院在“学士学位”系统维护2021届本科生数据;

       2.学生按规定提交学士学位申请书;

       3.学院审查学生学分修读情况,提交拟授予学士学位人员名单;

       4.本科部复核并确定拟授予学士学位人员名单;

       5.学科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拟授予学士学位人员名单;

       6.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授予学士学位人员名单。

       二、学位申报与审核工作安排

       1.各学院于2021年6月4-5日登录学校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在“学士学位”系统维护2021届本科生数据。

       2.学生于2021年6月6日8:00至2021年6月9日24:00登录学校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学士学位”系统进行网上填报。

       3.学院审查学生填报数据及学分修读情况,2021年6月10-11日在“学士学位”系统维护审核情况,并向本科部报送学士学位申请资格初审通过名单电子版,以及纸版一份(加盖公章)。

       4.本科部于2021年6月12-15日根据学院初审情况进行复审并在系统维护复审意见。6月16日向培养与学位部提交学士学位申请资格复核通过名单。

       三、注意事项

       1.各学科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将于2021年6月下旬召开学位评审会,统一评审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名单。请各位同学务必按照本通知的时间要求进行学士学位的申请工作。

       2.请各位同学在“学士学位”系统填报申请材料前,在“使用手册”版块认真阅读“中国科学院大学学士学位管理系统学生用户填报说明”。提交申请前,请务必认真核查个人信息。

       3.“学士学位”系统中“毕业去向”栏目,在国内继续深造的同学,选填“继续求学”;出国深造的,选填“出国”。国内深造和出国深造的,在“就业单位类别”和“就业单位省市”均选填“其它”。

       4.“学士学位”系统中“课程学习”栏目需显示大学期间修读的所有课程及成绩,包括访学抵免的课程及成绩。同学提交前请务必核查“课程学习”中信息是否完整,特别是近期刚刚发布的课程成绩,如:艺术与人文修养系列讲座、社会实践、毕业论文等。

       5.“学士学位”系统中“毕业鉴定”栏目,信息来自毕业生登记表中的“班组鉴定”,须在已完成并提交毕业生登记表的前提下才可同步获取信息。

       6.“学士学位”系统多数信息从学校相关业务管理系统采集,各学院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安排不尽一致,毕业论文相关信息同步到“学士学位”系统时间也会有先后。

       四、联系方式

       1.本科部学位审核老师:杜爱宇,010-88256280(电话),

                                           duaiyu@ucas.ac.cn(电子邮箱)

       2.本科部学生管理审核老师:余春燕,010-88256931(电话),

                                           yuchunyan@ucas.ac.cn(电子邮箱)

  

本科部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