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 李瑞
  • 日期:2021-04-28
  • 853

本科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本科学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对党的认识,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要求,现就开展主题为“重温百年党史,传承不朽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示大学生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活动参与对象

       本活动由本科部党总支学生党小组成员组织策划,要求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鼓励入党申请人参与。

 

三、主要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1、优秀党员事迹学习分享活动

       (1)时间安排:2021年4月至5月

       (2)活动内容:动员学生阅读优秀党员故事,并组织一次优秀党员故事分享会。激励学生学习党史的同时向优秀党员看齐,发扬党的优秀作风,不断进步。

       2、党史学习笔记分享活动

       (1)时间安排:2021年4月至5月

       (2)活动内容:在学生中广泛征集党史学习笔记,筛选出内容翔实、字迹工整的50条笔记,进行宣传。引导学生重温历史,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树立科学的历史观。

       3、红色教育基地参观

       (1)时间安排:2021年5月

       (2)活动内容:由本科部党总支统一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寻访,追忆历史活动。通过组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深入学习党史,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4、党委书记上党课

       (1)时间安排2021年5月

       (2)活动内容:邀请学校党委书记为提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讲党课,讲科学家精神、讲“两弹一星”精神。通过讲座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传播科学理念。

        5、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1)时间安排:2021年6月

       (2)活动内容: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答题,按照每周打卡,并组织一次总结会。通过竞答的形式,提高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加强对党史了解的广度和深度。

 

 

联系人:高虹

邮箱:gaohong@ucas.ac.cn

 

 

本科部党总支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