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推荐评选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

  • 王夺奎
  • 日期:2021-04-13
  • 2485

本科各团支部、本科学生组织:

根据《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通知》,按照校团委工作要求,现将本科生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奖项

“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

二、申报条件

(一)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年龄在28周岁以下(截至2021年4月30日)学生共青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党员),团龄在1年以上(截至2021年4月30日),且个人基本信息已登录 “北京共青团”系统。

     1.带头坚定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带头弘扬新风。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努力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3.学习成绩优异。热爱所学专业,学风端正,勤奋刻苦,勇于创新。

     4.带头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积极参加团的活动。

     5.获得2020-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或“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6.在党、团组织或主要学生组织中担任骨干的优先考虑。

(二)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

1.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

2.团支部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认真担负起团的各项工作,团支部基本信息已登录“北京共青团”系统。

3.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好、能力强,熟悉团的工作,能够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紧密团结凝聚团员青年,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

4.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三、评选工作方案

1.本科部团委成立由主管领导、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工作组,负责组织此次评优推荐工作。各奖项推荐名单经公示后报校团委。

  1. 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推荐办法:

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需认真填写《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附件1)、个人信息登记表(附件2)、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以及获奖证书扫描件。材料填写完成后发送至wangduokui@ucas.ac.cn。截止时间为4月18日17点(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

根据申报情况,本科部评审工作组经综合评审后择优确定推荐名单。由于名额有限,本科部推荐最多不超过3人参加学校评审。

3.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办法:

符合申报条件的团支部需认真填写《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附件3)、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以及获奖证书扫描件。材料填写完成后发送至wangduokui@ucas.ac.cn。截止时间为4月18日17点(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

联系人:王夺奎

电子邮箱: wangduokui@ucas.ac.cn

本科部团委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