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生办理“辅修证书”及“注销辅修/双学位学籍”的通知

  • 杜爱宇
  • 日期:2021-03-19
  • 3343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攻读辅修专业、双学位专业实施办法》的规定,现将2021年申请辅修证书及注销辅修/双学位学籍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辅修证书办理流程

       1、受理对象

       已修辅修专业课程及学分(包括本学期在修课程)达到该专业辅修教学计划规定要求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

       2、辅修证书申请登记

       ①学生可依托“本科学分清查”系统,须先自查本人辅修课程成绩,填写《辅修证书申请表》(见附件)。

       (注:“本科学分清查”系统为新建系统,正在试用阶段,学生如发现该系统内的课程和学分有问题,也可通过以下方式查看是否属于辅修课程并计算相应学分:进入“选课系统”-查看“已选课程”-课程类别为“辅修”字样)

       ②符合各专业辅修结业条件的学生请于2021年4月1日之前到相关学院教务老师处提交纸质《辅修证书申请表》一式两份。

       (注:各专业申请辅修证书合格标准及各学院教务老师联系方式见附件)

       ③对于双学位学籍的学生如学分未修满但符合辅修条件的,可申请辅修证书,同样按上述要求提交纸质《辅修证书申请表》一式两份,同时在学院教务老师处进行“双学位”转入“辅修”的变更登记。

       (注:双学位转辅修的学生,其所修课程全部保留在辅修/双学位成绩库中,不做学分清理。)

       3、辅修学分审核

       各学院对申请证书的学生进行辅修学分审核,将纸质的申请名单汇总表及学生的辅修证书申请表加盖学院公章后于2021年4月15日之前报送本科部。

       4、学分复核及证书发放

       本科部对各专业辅修学生学分及其主修专业毕业资格进行复核。对于未达到主修专业毕业资格的学生将不能发放辅修证书;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其辅修证书将与毕业证书同时发放;如本学期有在修课程的学生,其辅修证书将在成绩合格后进行补发。

       二、注销辅修/双学位学籍办理流程

       1、受理对象

       未修满辅修或双学位课程,且需要将所修课程全部计入主修成绩单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

       2、注销学籍登记

       学生本人须携带学生证于规定时间到本科部登记注销辅修/双学位学籍,并进行签字确认。

       办理时间:2021年4月1日-4月15日工作时间

       办理地点:玉泉路校区教学楼108办公室

       联系方式:杜老师  010-88256280。

       3、学分清理

       注销辅修/双学位学籍的学生,其已修辅修/双学位的课程和成绩将在2021年4月15日之后全部转入主修成绩库中。

       三、既未申请辅修证书又未申请注销辅修/双学位学籍的处理办法

       1、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相关规定,我校辅修/双学位政策于去年进行了修订(校发本科字〔2020〕7号),修业年限以主修专业修业年限为准,所修读的课程应在主修期间修完。对于2021届的毕业生,如本次不申请辅修证书、未获得双学位的,其已修的辅修/双学位课程和成绩将在2021年7月10日之后全部转入主修成绩库中。

       2、对于2020届的毕业生,符合条件的也可申请辅修证书,如本次不申请,其已修的辅修课程和成绩将在2021年7月10日之后全部转入主修成绩库中。

     本科部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