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中期退课”安排的通知

  • 王燕芳
  • 日期:2020-10-13
  • 1585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选课、退课、免听课程管理细则》,现将本学期中期退课安排通知如下。

     为避免浪费学校教学资源,学生在选课时应慎重选择,不得随意退课。

1、网上申请时间为第8周:2020年10月26日上午10:00-11月1日23:59

2、操作方式:进入选课系统——选修课程——选择课程——点击本学期所选课程列表右侧各门课程对应的“退课申请”,并填写退课原因后提交(退课原因字数要求在10-200字之间),提交成功后会显示“退课申请待审核”。

3、审核:退课审核工作原则上在申请提交后三个工作日内进行,若某门课程申请人数较多,开课学院将会对学生提交的申请原因进行评估以了解课程存在的问题。请提交申请的同学及时关注退课结果,退课成功的课程将显示“退课成功”,退课不成功的课程将显示“退课不成功,请继续学习”,对于退课不成功的课程学生还需要继续上课并考试。

4、退课要求:

1)每生每次中期退课期间申请退课的课程不得超过3门;

2)如所申请退课的课程选课人数已降至5人的,该课程将不再受理退课申请;物理学院所开课程(课程编码B02开头课程)要求选课不足10人的以及申请退课后不足10人的课程不再接收退课申请;

3)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实验类(含选修)、实践类课程原则上退课申请不予通过;

4)在第8周结束前(11月1日)已经结束的课程,不得申请退课;

5)申请退选研究生课程的,同样要求该课程的结课时间不得早于第8周结束前(11月1日),否则退课申请不予通过;

6)退课申请提交后不能修改,请同学们慎重操作;

7)退课成功的课程成绩将记录“退课(W)”字样;

8)学生在未退课成功之前应按时上课,凡第8周之前进行考勤检查时缺勤的学生将按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处理。

退课咨询:88256256 王老师

系统问题咨询:88256622 网络中心

 

本科部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