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选拔本科生参加2020年秋季学期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线上访学项目的通知

  • 张金晖
  • 日期:2020-07-03
  • 2422

       为尽可能减小新冠肺炎疫情对我校本科生访学项目的影响,让更多2017级本科生有机会接触到海外顶尖高校的教育资源,经访学办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沟通,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20年秋季学期面向我校学生开放线上课程,现将各项申请须知公布如下,请各位同学尽快按要求申报。

一、报名要求及专业分配

学校

基本要求

所需材料

接收专业

访学时间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1.GPA3.5+


2.语言成绩要求:雅思7.0+或托福90+

1.护照个人信息页扫描件

2.官方英文成绩单扫描件

3.托福或雅思成绩扫描件

4.英文个人陈述

5.当前学期正在修读的课程列表(文件模板请参见附件1)

Bioengineering

Computer Science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echanical
Engineering

Physics  

秋季学期:8月中旬 - 12月中旬

注: 1.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课程介绍链接:http://guide.berkeley.edu/courses/

        2.上述所需材料,均要求提交PDF格式的电子版;

        3.当前学期正在修读的课程列表中请列出大三下学期修读的课程;

        4.官方英文电子版成绩单办理办法链接:https://bkjy.ucas.ac.cn/index.php/tzgg/5467-2020-04-30-04-11-41

二、开展形式

       在不影响我校正常课程安排、同时又不受时差限制的前提下,学生选择注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接收专业的一至两门线上课程,取得的学分可申请转化为我校相应课程学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线上访学项目归属于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与交流活动,实施细则与本科生申请公派赴境外学习与交流实施细则一致。已参加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项目的学生不能重复报名线上访学项目。

三、申请条件

(一)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与交流,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申请之前学习的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全部及格、获得学分。

2.不及格课程补考及格或重修及格并获得学分。

3.修满已完成学期的学分数。

(二)除上述基本条件之外,学生还需满足以下要求:

1.具备相应的语言基础。

2.已修读的辅修或双学位课程全部及格。

3.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能力和自律能力,能适应倒时差的线上课程学习方式。

4.申请在境外合作院校学习的专业应与学生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5.已交清应缴的我校各项费用。

6.每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参加一次公派境外学习交流项目。

7.符合境外合作院校规定的申请条件。

、申报专业和名额

        2020年秋季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线上访学项目开放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和物理7个专业,拟录取共30名学生。该校只允许学生选择被录取专业的课程。

、申请流程

在线申请:需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学籍系统出国访学模块填写访学申请表。

1.填写基本信息;

2.将所有申请材料按照“姓名-该文件名称(例如:张三-官方英文成绩单)”的文件名格式进行命名、打包压缩、上传附件,并在网上提交申请。

3.申请提交后,请将系统里导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zhangjinhui@ucas.ac.cn

、申报和选拔流程

1.学生根据访学办公布的申请条件和要求自愿报名。

2.在满足申请条件和要求的前提下,访学办根据报名学生GPA由高到低确定候选学生名单。

3.访学办对学生报名资质审查无误后,将候选申请人名单报送至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由对方学校直接联系学生安排网上面试事宜。通过面试的同学进入预录取状态。 

4.考虑到申请学生提交的成绩单尚未包含第六学期全部课程成绩,最终线上访学资格申请审核以前六个学期的全部成绩为准。如出现课程不及格的情况,该学生的线上访学资格将被取消。最终录取名单由对方院校决定。

、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710日(星期上午11:00

、注意事项

1.报名学生必须满足所有报名条件;

2.每名学生一次只能报一所学校,不能重复报名,录取结果未出之前,不能参与后续批次的报名;

3.本次交流项目只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级本科生,与外校联合培养的学生不具备访学资格;

4.如有疑问请联系访学办公室张老师(教学楼110室),邮箱:zhangjinhui@ucas.ac.cn

5.未尽事宜,以访学办公室解释为准。

本科生出国访学管理办公室

2020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