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通知(考试周)

  • 马肖娟
  • 日期:2020-06-23
  • 10668

各位同学:

2020年7月6日-17日是本学期的考试周,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全部课程采用线上远程考核方式进行。请各位同学查看考试周考试课程的时间安排(附件1),并按照主讲老师的分组安排登录考试平台和监考平台参加考试。非考试周考试的科目由开课学院安排考试,请同学们关注学院和主讲老师的通知

为保证在线考核的正常进行,学生须在考试前准备好电脑和另一台有摄像功能的设备,一台用于考试,一台用于视频监考,并在考前对考试设备进行充分调试,确保设备运行平稳,电量充足。同时严格按照主讲教师的要求在考试前进行充分的考前测试,熟悉考试环境、熟悉答题过程、熟悉考卷提交方式。师生共同做好网络环境、考试软件测试等准备工作。

学生须按规定的时间、平台参加考试,因病、因居家线上考试条件不足不能按时参加考试者,需在考前办理缓考(本次期末考试办理缓考可采用邮件、微信等联系方式说明缓考原因并在考前获得主讲教师、开课学院以及本科部的允许,方可缓考),否则按缺考处理,成绩记为0分,并取消该门课程的补考资格。

学生应在考前准备好学生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至少提前二十分钟登录考试平台和监考平台, 并主动向监考教师出示证件,按照监考教师的要求调整设备,保证将作答电脑屏幕、双手和肩部以上部位显示在视频范围内。

学生在考试过程中,需自觉遵守《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远程考试考场纪律》(附件2),诚信考试。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本科部

2020年6月23日

 

Q&A:

1、学生考试过程中突发疾病不能继续坚持考试

向监考教师报告自己的身体情况,事后按规定补交缓考申请,并在下学期开学初参加补缓考考试;

2、学生考试过程中网络卡顿、掉线超过10分钟

截屏留取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证据,通过电话等其他方式及时联系监考教师或者主讲教师说明情况,补交缓考申请,并在下学期开学初参加补缓考考试。

3、学生考试临近结束网络卡顿、掉线无法按时上传答卷

通过电话等其他方式及时联系监考教师或者主讲教师,按照监考教师或者主讲教师的安排将答卷第一时间发给老师。

4、学生应至少准备一台电脑,一台手机,分别登录考试平台和监考平台,避免占用带宽。

5、考生应在考试结束前10分钟拍照上传答案,避免来不及提交答案的情况出现。

6、如果主讲教师选择使用课程网站平台进行考试,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课程网站期末考试操作建议》(附件3)并参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