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办理“辅修证书”及“注销辅修/双学位学籍”的通知

  • 王燕芳
  • 日期:2020-03-18
  • 2300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攻读辅修专业、双学位专业实施办法》的规定,现将2020年申请辅修证书及注销辅修/双学位学籍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辅修证书办理流程

  1、受理对象

  已修辅修专业课程及学分(包括本学期在修课程)达到该专业辅修教学计划规定要求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

  2、辅修证书申请登记

   ①学生须先自查本人辅修课程成绩,填写《辅修证书申请表》(见附件)。

(注:查看是否属于辅修课程的方式:进入选课系统-查看“已选课程”-课程类别为“辅修”字样)

   ②符合各专业辅修结业条件的学生请于2020年4月3日之前到相关学院教务老师处提交《辅修证书申请表》,因本学期特殊情况,原定的纸质申请表改为电子申请表,请申请同学务必使用学校邮箱实名发送邮件进行申请,邮件主题:2016级学生***辅修证书申请表提交。

(注:2016级各专业申请辅修证书合格标准及各学院教务联系方式见附件)

   ③对于双学位学籍的学生如学分未修满但符合辅修条件的,可申请辅修证书,同样按上述要求提交《辅修证书申请表》,同时在给学院教务老师的邮件中说明“双学位”转入“辅修”的变更事宜。

(注:双学位转辅修的学生,其所修课程全部保留在辅修/双学位成绩库中,不做学分清理。)

   3、辅修学分审核

  各学院对申请证书的学生进行辅修学分审核,将申请名单汇总表及学生的辅修证书申请表整理汇总后于2020年4月10日之前邮件报送本科部,学院盖章的原件正式开学后补交

   4、学分复核及证书发放

  本科部对各专业辅修学生学分及其主修专业毕业资格进行复核。对于未达到主修专业毕业资格的学生将不能发放辅修证书;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其辅修证书将与毕业证书同时发放;如本学期有在修课程的学生,其辅修证书将在成绩合格后进行补发。

  二、注销辅修/双学位学籍办理流程

   1、受理对象

  未修满辅修或双学位课程,且需要将所修课程全部计入主修成绩单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

   2、注销学籍登记

  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使用本人学校邮箱实名发送邮件注销辅修/双学位学籍,邮件主题:2016级学生***注销辅修/双学位学籍申请,邮件内容写明学号、姓名以及所注销的辅修专业名称。

  办理时间:即日起-2020年4月10日

  邮件联系方式:wangyf@ucas.ac.cn 王老师

  3、学分清理

  注销辅修/双学位学籍的学生,其已修辅修/双学位的课程和成绩将在2020年4月15日之后全部转入主修成绩库中。

  三、既未申请辅修证书又未申请注销辅修/双学位学籍的处理办法

   1、按照我校文件规定,学生在主修专业毕业时,如还未完成辅修/双学位课程学习,可申请在毕业离校后一年内以旁听形式,或在本校(包括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继续研究生学习期间修读所缺课程。辅修/双学位课程成绩为学生保留至毕业后一年内,毕业一年之后将自动清理至主修成绩库中。

   2、对于2019届的毕业生符合条件的也可申请辅修证书,如本次不申请,其已修的辅修/双学位课程和成绩将在2020年6月30日之后全部转入主修成绩库中。

 

                                                                                 本科部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