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本科生访学管理的通知

  • 张顶兰
  • 日期:2020-03-10
  • 2402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相继爆发,学校关心在海外访学本科生的情况。为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移民局、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和我校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针对本科生海外交流访学项目说明如下:

       2020年春季学期访学尚未派出的项目,一律取消派出。可推迟春季学期访学至2020年秋季学期。

       目前已身在国外的同学,请务必注意个人防护,若在国外发生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务必第一时间在当地医疗机构就医,属于疑似或确诊病例的,须立即隔离防护并向我校、所在院校、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等报告并寻求帮助。

       若所在地区疫情严峻,学生判断已无法继续正常的访学学习,可在与家长充分沟通并达成共识后,向我校申请中止访学学业:

 

       1.申请流程

       学生需提前向访学办负责老师提出书面申请,上报国科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北京市教委并获得批准后,学生可中止访学学业。申请书需由学生本人及家长签字,并明确以下内容:

       基本信息:姓名、学号、联系方式、访学国家及院校名称、访学期限、出国时间、应回国时间、提前回国时间、家庭详细地址。

       申请理由及学业安排:所在地疫情现状;是否完成学习计划,若未能按计划完成学业,须说明具体情况,包括已修课程完成的学时数。

       承诺事项:申请人承诺该决定是经过与家长充分沟通、慎重考虑后得出的结果;将告知访学院校提前回国原因并征得同意,并向当地使领馆报备。提前回国后,按照国科大疫情防控要求,不得返校、直接回家,并向当地社区报备,按要求自行居家隔离14天,等待学校通知后再返回学校。

 

       2.旅途安排

       访学学生回国前须务必提前了解并配合入境口岸检疫和相关防控工作并遵守国家或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由于北京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管控措施,建议同学们回国时尽量不途径北京直接回家。如确需在北京转机,请提前了解北京机场中转的入境检疫措施及隔离政策。

 

       3.学业安排

       为最大限度减少此次疫情对学业的影响,我校遵循“特殊时期,特殊处理”的原则,将对同学们回国后的相关问题予以妥善安排。

       因疫情影响中断访学提前回国的,我校将妥善处理其访学课程及学分抵免问题,不影响参加公派留学、公助留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及当学年各类评奖评优资格。

       原则上访学期间涉及的学费由学校承担。若涉及对方院校退还部分学费的情况,请同学们配合后续还款工作。

 

本科生出国访学管理办公室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