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安排的通知

  • 彭静
  • 日期:2020-02-20
  • 1446

        根据本科生教学培养工作安排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现将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后续工作安排如下:

        1.为便于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有序推进毕业论文(设计),开展文献阅读,经协调,国科大图书馆特别开通了临时下载文献路径,学生可自行选择下载。

       (1)登录http://sep.ucas.ac.cn/,点击“文献下载”模块。因受合同限制,同一时段最多可有50位用户同时登录下载文献,正式开学之后,该特殊路径关闭。系统开通期间,请务必告知学生要合理使用,不能过量下载,如有违反,将会追究相关学生的责任。

      (2)使用学校统一的电子邮箱账号信息登录“中国科讯”下载相关文献,网址:http://stpaper.cn/knowledgePush/emeb/inithome.htm

        2.中期检查:各学院切实做好毕业论文的进展检查工作。2020年4月14日前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中期检查形式由各学院自行安排。检查过程须有文字记录并归档保存。

        3.论文查重:我校面向全体本科毕业生开展毕业论文查重工作。2020年5月10日前各学院完成毕业论文查重工作。

        我校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检测,每篇论文最多检测三次。本科生须在论文送审前提交毕业论文电子版进行检测,检测结果通过方可送评阅人评阅。

       每名学生首次自行对毕业论文查重并修改后,进行第二次查重,根据第二次查重结果,分别予以处理:(1)文字复制比为6%及以下,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2)文字复制比为6%-12%(含12%),由论文查重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如:论文的主体研究部分、研究结论等)的重复,要求学生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3)文字复制比为12%-18%(含18%)的,由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的重复,要求学生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再进行第三次查重,第三次查重文字复制比在6%及以下,且论文核心内容无重复的,方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否则不得参加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成绩记为“不及格”。(4)文字复制比大于18%的,取消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资格,成绩记为“不及格”。

        4.论文评阅及答辩:通过论文查重的学生方可进入论文评阅阶段。各学院根据本学院情况及相关规定安排论文评阅和答辩。2020年6月4日前完成答辩及毕业论文成绩录入工作。

        5.论文评优及总结工作:各学院2020年6月21日前完成论文评优及总结工作,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本科部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