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开展2019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 王夺奎
  • 日期:2019-05-06
  • 7377

2015级本科各班级: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办法》(校发学字〔2014〕79号)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结合本科生实际情况,即日起启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19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国科大2019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坚持“公平公正、民主评议”的原则。

二、参评范围及评选比例

本次评选参评范围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评选比例不超过毕业生总人数的5%,共15个名额。候选人采用差额推荐,推荐比例不超过毕业生总人数的8%,共26个名额。

三、评选标准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法律及校规校纪,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履行公民义务。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人格修养。

2. 在学期间至少一次获得国科大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3. 学风严谨勤奋,成绩优秀,没有不及格成绩,GPA排名须在专业前20%(含)以内。

4. 到国家急需的行业或地区工作就业者优先。

5. 能通过论文答辩,保证按期毕业。

四、工作方案

本科部负责本次评选工作的总体协调与组织。各班级由青年班主任和辅导员负责本班评优工作的具体实施。本科部组织成立由主管领导、相关专家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班级提交的推荐名单完成最终评审。

1. 本科部根据各班人数按比例分配推荐名额,详细分配方案见《2019届优秀毕业生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表(本科生)》(附件一)。

2. 各班级根据分配名额,依照评选标准,确定本班级评优工作实施方案,在“自愿申请,公平公正、民主评议”的原则下评选出候选人名单,报送材料至本科部。评选过程应保证严谨有序、公开透明,杜绝弄虚作假和舞弊现象。

3. 本科部组织召开评审会议。评审委员会听取候选人答辩,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差额选定国科大2019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

五、日程安排

15月16日17:00前,各班级做好2019届优秀毕业生候选人评选工作,并指定一名负责人完成材料的收集与报送。材料报送注意事项:

1)申请人需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候选人申请审批表(本科生)》(附件二),提交班级评优小组审批。

2) 各班级需填写《2019届优秀毕业生(本科)候选人推荐信息汇总表》(附件三),并将《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候选人申请审批表(本科生)》(附件二)和《2019届优秀毕业生(本科)候选人推荐信息汇总表》(附件三)经班主任签字后,纸质版交至本科部111办公室,并请务必将上述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haoqi@ucas.ac.cn。

2.本科部组织召开答辩评审会,评审委员会听取候选人答辩,选定2019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答辩评审会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3.公示5天。

4.上报名单。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10-88256234

本科部

2019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