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 王夺奎
  • 日期:2019-03-14
  • 1422

本科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特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为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二、    活动流程

   1.本科部团委召开主题团日活动推介会(3月12日)

介绍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目的,解释活动主题,对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展开推荐,传达具体活动要求,包括分工、时间节点、评比细则等。

2.各支部活动立项申报与审批(3月12日~ 3月21日)

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申报,参与对象一般为本支部团员青年,特殊情况下可适当拓宽,可与不超过两个支部合办活动。各团支部填写《国科大本科生主题团日活动立项审批表》,于3月21日23:00前将文件发送至邮箱ucasbkbtw@163.com,在原始文件名前加上支部编号。由本科部团委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批。

3.活动开展与记录(3月21日~ 4月28日)

主题团日活动在审批完成后即可开展,不晚于4月28日23:00进行。支部可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也可组织全体共青团员走出教室和会议室,到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及其他相关场所,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各支部需在活动结束后2日内将活动新闻稿及照片发送到本科部团委工作邮箱,同时也可以在各自的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4.活动宣传

团委宣传部将对活动全过程进行记录,结合各支部提交的新闻稿及照片,推出系列活动推送。

三、    总体要求

主题团日活动要面向全体本科生团员青年,活动开展要力戒形式化、贵族化、娱乐化、庸俗化,要结合实际,认真组织,使主题团日活动成为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有效载体。必须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引导广大团员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本科部团委

2019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