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邮寄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2017级本科生第二阶段导师双向选择工作的通知

  • 徐婷
  • 日期:2019-01-02
  • 2709

2017级本科生已完成主修专业确认,即将进入三段式培养机制中的第二阶段。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现启动2017级本科生学业导师双向选择工作,并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双选工作基本原则

1. 学生必须保证最终确认的主修专业与学业导师的学科一致。凡最终确认主修专业与现学业导师的学科不一致的2017级本科生,务必参加本次2017级本科生导师双选工作;其他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决定是否申请更换导师,申请更换导师的,需在申请中说明更换导师的理由。

2.学生必须在最终确认的主修专业导师队伍名单中选择导师。2018年导师队伍情况已经发布至“本科生学籍系统—通知公告栏”。

 

二、双选工作安排

1.学生联系确认一名导师

学生查询导师队伍情况,在主修专业导师队伍中选择导师,并主动与导师沟通,确定一名学业导师。

2.学生网上选报

学生与导师确立指导关系后,学生在批次开通时间内登录国科大教育业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sep.ucas.ac.cn),进入“本科生学籍系统”下“培养管理”栏目,点击“导师双选”进行网上填报,仅填报一名志愿导师

系统开通时间: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00至3月1日(星期五)下午15:00。

3.班长收齐《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导师双向选择申请表》并交至本科部

学生网上选报完成后,在“本科生学籍系统—培养管理—导师双选”栏目下,点击“导出申请表”,下载《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导师双向选择申请表》并打印。申请表经本人及志愿导师签字同意后交至各班班长处。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二周2019年3月8日(星期五)前班长统一收齐申请表后,将申请表按照学生攻读专业分类,交至教学楼106徐老师处

4.学院审核并确定师生名单

本科部将申请表交换至各学院,各学院对师生双向选择结果进行汇总并审核,确定本学院第二阶段师生名单并在系统内维护师生数据。学院将第二阶段导师双选结果报送本科部备案。

5.本科部拟于2019年3月下旬对师生对应名单进行备案并予以公布。

 

三、注意事项

1.请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尽快与导师联系,确定一名学业导师。

2.2019年3月1日下午15:00学生网报结束,网络封闭。请同学们务必在网络关闭前提交申请。

3.根据文件要求,原则上每个导师名下一二年级学生每个年级不超过四人,请每位同学务必慎重选择并认真填写申报材料。

4.凡参与本次双选工作的学生,务必通过面谈、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原导师(第一阶段导师)表达谢意,并告知拟申请新导师的决定。

5.网上填报中如有系统登录等技术问题,请咨询网络中心88256622。本科部联系人徐老师,联系电话88256815。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