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通知

  • 王夺奎
  • 日期:2015-09-14
  • 10808

2014级各班级: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全面、科学的评价,促使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开展2014-2015学年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参与测评的学生范围

凡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正式注册的2014级全日制学习的本科生(学年度休学半年以上的学生除外),均应参加综合素质测评。

二、综合素质测评的内容

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由学习成绩、基础性素质测评成绩、发展性素质测评成绩和科研创新素质测评成绩四个部分按一定比例计算得出。测评各部分内容具体参见《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

三、时间安排及工作程序

1. 9月11日-13日

(1)本科部成立综合素质测评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名单并公布。

各班级成立综合素质测评小组,向本班同学布置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综合素质测评小组由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和学生代表(3-5人)组成。

各班级应于2015年9月13日12:00前将本班测评工作小组名单(含联系方式)报送至:bkb@ucas.ac.cn。

2. 9月15日-21日

(1)本科教育系统提供学生2014-2015学年度课程成绩,并按照综合素质测评要求自动生成加权平均分。

(2)班级开展基础性素质测评工作

①各班级组织全体成员召开班会进行思想道德素质及身心健康素质测评工作,测评工作由青年班主任主持,通过民主打分的方式产生,学生使用《班级民主评议打分表》(附表1)。

②在青年班主任组织下,各班级综合素质测评小组进行日常行为规范部分的核对及登记工作,填写《本科生日常行为规范成绩登记表》(附表2)。

(3)学生提交发展性素质和科研创新素质证明材料

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填写《本科生发展性素质和科研创新素质加分申报表》(附表3),提交至班级综合素质测评小组,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班级材料提交具体截止时间由本班级测评工作小组确定,但务必于9月21日12:00之前提交以保证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

3. 9月22日-25日

在青年班主任主持下,各班级组织班级成员进行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核算出本班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得分,填写《2014-2015学年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登记表》(附表4),签字后提交本科部。

4. 9月28日-30日

综合素质测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专业,对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进行排序,生成2014-2015学年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结果,在本科部进行公示。

四、注意事项

1. 2014-2015学年度综合素质测评是2014-2015学年学生评奖评优的主要依据,请各位同学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参与测评工作。

2. 如有问题请咨询本科部。联系人:王夺奎老师,联系电话:88256234。

 

附件: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

附表1:班级民主评议打分表

附表2:本科生日常行为规范成绩登记表

附表3:本科生发展性素质和科研创新素质加分申报表

附表4:  2014-2015学年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登记表

 

本科部

2015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