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10月23日讲座】战略新兴产业-有机电子工业

  • 日期:2014-10-20
  • 2396

科学前沿进展名家系列讲座Ⅰ 第五讲:

战略新兴产业-有机电子工业

    间: 20141023日周四晚上700-840

    点: 玉泉路校区 礼堂

人: 朱道本 院士

主讲人简介:

朱道本,原籍浙江杭州,1942年8月出生于上海市。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家。现任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有机固体开放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国家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发展规划专家顾问组副组长。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早在70年代就开始有机固体领域的研究,是我国最早从事该领域研究的主要科学家之一。在有机导体、超导体、有机铁磁体、有机薄膜和器件等有机固体研究领域内作出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工作,在以C60、C70为基质的电荷转移复合物、C60、C70及其衍生物的薄膜结构及性能等研究领域都引起国际同行的关注。共发表论文200余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4项、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

 

讲座内容简介: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引领我国科技今后发展。一切创新皆源于人的观念的创新,而新兴战略产业的源头就是观念创新。有机电子工业将成为二十一世纪引人关注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报告将对其发展现状、挑战与机遇以及发展展望作介绍。

 

讲座召集人:高鸿钧 院士 (hjgao@ucas.ac.cn)

 

本场讲座同时将在雁栖湖校区进行直播,欢迎感兴趣的研究生参加

直播地点:雁栖湖校区教1-114教室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