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本科部团委2021年春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完成

  • 刘慧
  • 日期:2021-07-15
  • 613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砥砺前行。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同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信念跟党走,本科部团委于2021年春季学期面向本科各团支部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支持各团支部设计并组织具有特色的团日活动,加强思想引领。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于5-6月期间举办了一系列参观学习、分享交流、知识竞赛等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参与活动的29个团支部中,有19个团支部选择了参观革命纪念地、博物馆等具有历史意义的场所。在参观过程中,各团支部的团干部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每个场景所对应的党史故事。同学们以亲身目睹史料、聆听故事的方式,多角度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不惧外忧内患、一心为民的艰苦奋斗历程。

       1804团支部去往卢沟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深入了解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军民在敌后开展游击战争的故事,加深了对革命先辈艰苦卓绝斗争的感悟。1901团支部去往八宝山革命公墓,深切缅怀英勇无畏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在敬仰与肃穆之中不忘历史,继往开来。1911团支部去往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无名英雄广场,向坚守在隐蔽战线,用生命保护党、国家和人民的无名英雄献花致敬……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不仅深刻理解了党的革命历程,也受到了革命精神和共产党立足人民信念的洗礼,纷纷表示要追随党的足迹,学习革命先辈,树立远大理想,创造美好未来。

1804团支部在卢沟桥

1804团支部在卢沟桥)

1901团支部在八宝山革命公墓

1901团支部在八宝山革命公墓)

1911团支部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广场上重温入团誓词

1911团支部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广场上重温入团誓词)

       除了参观革命纪念地外,还有8个团支部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包含了建党以来重大事件,其中既有“中共成立开天辟地”、“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等事件,也有“新时代党的纪检机构履职尽责”、“党的代表大会掌握方向”等内容。通过问答、抢答等形式,同学们加深巩固了熟悉的党史知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强化了爱党爱国,与党和人民休戚与共的意识和信念。

       学习党史并不只有参观与竞赛两种形式。1906团支部用“红歌”的方式提高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在歌声与笑声中传诵经典,铭记历史。2004团支部则用书画的方式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和对祖国山河壮美的赞颂,在黑白墨色之间传承着革命先辈的使命,弘扬着革命先辈的精神。但无论哪一种形式,都反映出团干部组织负责、同学们学习认真的态度。各团支部的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圆满完成。

2004团支部书画作品1

2004团支部书画作品2

2004团支部书画作品)

       活动结束后,本科部团委对各团支部的活动做了评定,共计10个团支部活动被评定为优秀。无论结果如何,同学们在主题团日多元化的活动中都收获了知识,增强了信念,深化了自己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远大目标和理想。“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虽然已经圆满结束,但我们所有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的任务仍在继续。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活动为寄出,在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道路上奋发努力,向着前方的道路大步迈进!(文/吕慕原  /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