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本科“新生杯”系列体育赛事圆满结束

  • 王夺奎
  • 日期:2019-09-25
  • 3243

       2019年9月,本科学生会体育部继续联合相关社团,举办了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四项运动在内的“新生杯”系列大型体育赛事。自9月7日起至9月15日止,新同学们在赛场上尽情地挥洒汗水,通力合作、奋力拼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至极的比赛。

      9月7日至8日举办了“新生杯”羽毛球赛。9月7日上午9时,预赛拉开帷幕;共有32位选手参与。参赛选手们矫健的身姿、灵活敏捷的身影为本次羽毛球赛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激烈紧张而不失友好的氛围中,勾球、挑球、吊球、扣杀等精彩表现轮番上演。9月8日上午9时,举行了羽毛球赛决赛。虽然昨日的预赛消耗了选手们的大量体能,但他们依旧不遗余力,尽力发挥着自己的最好水平——有的利用身高优势打出一波波的强势扣杀,也有的利用纯青的技巧吊球控场;羽毛球在球网上飞速穿梭,比赛场面十分激烈,回扣、平抽、吊球……棋逢对手,经常有精彩的扣杀与扑救出现,让人不禁喝彩连连。

羽毛球比赛

赛后合影

       本次“新生杯”羽毛球赛男子组的冠、亚、季军分别为:刘福洋、王行睿、王雍琦。女子组的冠、亚、季军分别为:张藜月、许宜晴、王璇。

       9月13日至14日举行了“新生杯”乒乓球赛。9月13日上午8时30分,预赛拉开帷幕;共有21位选手参与。比赛精彩纷呈,高手如云。参赛选手可谓身怀绝技,各显神通;在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时,双方更是你来我往,打球打得有来有回,场面扣人心弦。9月14日上午8时,举行了乒乓球赛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皆不简单,有的擅长拉球进攻:一拍一板间攻势凌厉,球带劲风;而有的选手则擅长削球旋球:发球回球间,轨迹飘忽,回球带上强烈的旋转更是令人难以招架。几轮的高强度对抗后,角逐出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他们分别为:王中布、林钰涵、王涛同学。

乒乓球比赛

参赛选手合影

        9月14日至15日举行了“新生杯”足球赛。9月14日下午14时,预赛即拉开帷幕;预赛共有四队参加,由1903、1904班组成的蓝队和由1908、1909、1910、1911班组成的橙队参加了第一场比赛;由1905、1906、1907班组成的蓝队和1901、1902班组成的橙队进行了第二场比赛。第一场比赛中,两队三比三平,展开点球大战;最终橙队十号射门,以橙队获胜结束本场比赛。第二场比赛中,双方势均力敌,上半场均未进球;下半场战况越发激烈,蓝队五号正踢穿裆,守门员紧张之中小开门路,本场首发就此完成。蓝队抓住时机又进一分,比分变成二比零。最终蓝队获胜。9月15日下午14时,举行了足球赛决赛。本次足球赛结果为:1905、1906、1907联队冠军;1908、1909、1910、1911联队亚军;1901、1902联队季军;1903、1904联队第四名。

足球比赛

赛后合影

        9月14日至15日又举行了“新生杯”篮球赛。9月14日上午9时,预赛即拉开帷幕。本次预赛共有四支队伍参与:1901、1902班属一队,1903、1904班属二队,1905、1906、1907班属三队,1908、1909、1910、1911班属四队。预赛中,一队与四队、二队与三队分别进行了对抗。第一场比赛中,四队率先进球,上演开门红,士气大涨;他们默契地传球、抢篮板,明确的分工让他们势如破竹。最终,四队以51:28的比分获得了比赛的胜利。第二场比赛中,比赛十分激烈而胶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三队选手一个单手抛球抛过全场,二队立即撤回篮下占内线,球擦板而过,张泽众同学飞身抢篮板,成功控制球权,以行云流水一般的动作运球、绕过对方重重防守,紧接着果断投球,球划过一条优美的高弧线,终于投中!最后,三队以50:20的比分赢得了比赛。9月15日下午17时,举行了篮球赛决赛。比赛一开始,三队队员便如风般迅猛进攻,率先抢到发球权。他们通过配合精妙的传球,出其不意的假动作,潇洒利落的上篮,顺利拿下比分,赢得一片喝彩。四队队员亦不遑多让,时刻调整场上位置,伺机出击,转守为攻。最后,三队以45:35四队的总比分夺得决赛胜利,成为本次新生杯篮球比赛冠军。与此同时,由1901、1902班组成的一队和1903、1904班组成的二队在另一处场地进行着第三、四名的比赛,比赛结果为:一队27:42二队。

篮球比赛

       本次“新生杯”系列体育赛事,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互相切磋技艺的平台;同时,比赛过程中亦充分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高尚体育精神,出现了许多暖心的画面。2019级新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向大家充分展现了他们的青春活力;他们的青春活力与朝气蓬勃,也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书写了全新的篇章。(文/孙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