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一聚,月圆宴欢”——1901班举行中秋团聚活动

  • 王夺奎
  • 日期:2019-09-19
  • 3339

      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在中秋节当晚,月是朦胧的月,或许因为还没有美到惊艳,娇羞的她不愿出面。于是,在9月15日,一轮望月,方才露脸。她使清辉洒满大地、洒入心中,让年少的我们心中充满那对故乡的遐思。

       同样,在这个温暖人心的日子里,1901班举行了中秋节团聚的活动。带着零食,斜挎背包,大家轻松愉快地到达212教室,相视一笑,就开始互相问候。

      文艺委员王涛主持这次班会。首先向大家致以诚挚的中秋问候,并用中秋节的古老传说和传统习俗吸引大家,讲嫦娥和吴刚的传说,还唱了一曲《水调歌头》,同学们也渐渐加入,最终大家一起合唱,感受到这次活动的乐趣。

      王涛同学告诉同学们,自己的班级现在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个宿舍是一个小家庭,所以即使没有与亲人团聚,也跟学校的家人们一起共赏清辉,这也是幸福快乐的时刻。

王涛同学主持晚会

班长向同学们介绍活动事项

       后来,大家一起参与重头戏——游戏环节。同学们被分成几个小组,每组五至六个人。十五“元宵节”要猜灯谜,1901班的中秋也有新颖有趣的活动。第一个游戏是飞花令,王涛同学先出了一个“月”字,班里几个组要轮流背诵一句含“月”的诗,如果反应超时了就会被惩罚共同表演一个节目。一瞬间,各个小组都激动起来,纷纷聚在一起苦思冥想,在自己的“诗词库”里寻找可以使用的诗句。不久后,游戏开始。经过了大约十几轮,渐渐有组开始停顿与沉默,寻找着之前未被说过的诗。有一组,进入组员的沉思中,默默而深沉,绞尽脑汁……然而,最终游戏在他们那里结束啦。最终还参加了猜成语比赛,输的一组朗诵了《水调歌头》,伴着浑厚的声音,听者也会心一笑。

同学使用临时道具参与扮时钟活动

       第二个游戏是扮时钟,每组三个同学分别扮作时、分、秒针,比谁反应快,那组就获胜。大家从一开始的思索良久,到最终反应的速度飞升,变化很快,也逐渐全身心投入了游戏。同学们手舞足蹈地比划着时钟,随着一组组游戏的进行,我们班唯一的女生组居然已经连续胜利了四轮。女子组团结的配合非常精彩,班里的男生也不仅赞叹。最终班里一齐朗读一首《月下独酌》,声情并茂,任年岁流转,时光机器载着大家回到古人的意境了。

       最后一个游戏是“猜数字”,报数者只说“大了”或“小了”,让参与者猜真实数字。最后这游戏被玩成了“扫雷游戏”,当数字被缩小到只有个位数长度的范围时,大家都不禁倒吸一口气,紧张而激烈的气氛被煽动了起来。当然,游戏流程虽然简单,但大家都十分认真,情绪也十分热切,都积极地参与这场游戏。

班长亲自绘制大型 “时钟”

       最终,王涛同学展示了他拍摄的月亮照片,朦胧的云翳,轻扬的心绪。这次班会以奇幻的传说开始,以朦胧的美景结束。多浪漫、多令人遐思的班会啊。这不禁使人念起梦想。她也是我们心中的一轮明月,是无数深夜独往时明亮的前方。

       文艺委员王涛组织并主持了这次活动,他设计了活动的所有环节,而其他委员只参与了审阅和调整,最终,大家说说笑笑地度过了2个小时,气氛十分轻松。他能带动大家的热情,让本次活动成为同学生活中一抹明朗的色彩,值得我们学习。

      走出教学楼,蓦然回首,一轮圆月普照华光。已是深夜,而月亮仍在那里,毫不疲惫,把每个人的祝福和希望融成白玉般的清光。(文/王昱萱)

1901大家庭的中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