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路有你,衣旧温暖”——星空志愿者协会旧衣回收活动成功举办

  • 王夺奎
  • 日期:2019-06-14
  • 2741

       69日上午,星空志愿者协会一年一度的旧衣回收活动在玉泉路校区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本科生、研究生甚至附近的居民前来捐赠衣物。

        临近学年结束,对许多本科生,尤其是毕业生而言,囤积了很多闲置衣物不舍得直接丢弃,却又不知道如何处理。志愿者协会举办旧衣回收活动,即为了让旧衣“变废为宝”,在其他有需求的人手里继续“发光发热”。今年的旧衣回收活动依然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合作。对回收来的旧衣,将会先进行分拣。可以继续使用的衣物将通过统一的清洗、消毒、整理后转赠给贫困家庭;使用价值不高的衣服将被制成布袋、拖把等物件。以此倡导减少浪费、保护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上午十点左右,星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就在食堂门口摆好了回收摊位。不久之后便有同学们前来捐赠。尤其是许多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学姐们,他们成为了此次捐赠的“主力军”。一些附近社区的居民听说此次活动后,特地用车载来了自家不用的衣物。食堂门口很快就摆满了大包小包的衣服、鞋子。全寝出动、前来捐赠旧衣的其中一位同学表示,“去年办了这个活动之后,我们宿舍就在寝室里放了一个大纸壳箱来放旧衣服,全都在今天捐赠出去了。希望这类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对我们学生而言确实很方便,也非常有意义。”

       短短的四个小时内,回收摊位就收到了满车的旧衣,由“一家衣善”装车带走。让我们期待这些衣物可以通过“一家衣善”公益项目之手,给其他人带来温暖。(文/梁剑箫 吴周明)

同学们在摊位捐赠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