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本科传魂武术协会送别毕业生专场联欢会圆满举行

  • 王夺奎
  • 日期:2019-06-05
  • 2812

       2019年6月2日下午三点半,中国科学院大学传魂武术协会“一路有你”送别毕业生专场联欢会于玉泉路校区二公寓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此次专场演出中,传魂武术协会邀请了果壳良品、小语种协会和追梦剧社一起送别15级的毕业生,在经典的“保留节目”武术表演之外,还安排了一系列的互动小游戏,使得整个过程的氛围轻松谐趣。

        首先是由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老师致辞。孙老师在讲话中强调学校鼓励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希望本科社团更好的发挥带动作用,并评价道“社团是像大家庭一般温馨的地方”。然后传魂武术协会创始人之一、总教练杨林丰宣布联欢会正式开始。

孙燕新老师讲话

        专场一开始,由杨林丰师兄带15级毕业生回想大一所学的基本套路,五步拳、一路拳、三路拳,即使过去四年,记忆依然深刻,仿佛自己还在当年的训练场一样。

       紧接着是武协准备好的套路表演,无论是16级社员李泉彰、陈时平、吴若曦和满振鹏的腿法与基本套路,还是15级李佳春师兄的初级刀,都动作标准到位、精气十足。其后18级吴金姿和胡锦州各自献上的三路拳和初级棍也舒展大方、虎虎生风。新老社员的交替表演,让我们看到了武协精神与理念的传承。

现场武术表演

        南拳、飞凤剑、小八极、五龙通花炮、戳脚、八极单打、疯魔棍、太极……在这里争相上演,添光加彩。一个跳跃、一个回眸,就倾倒了岁月。表演中小花絮不断,16级邓童的一个侧空翻稳稳落地,便引来场下阵阵喝彩。

        两段表演的间隙,更夹杂着猜词语、抢椅子、踩气球等互动小游戏,在场无论是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还是才刚刚进校的大一新生,都踊跃积极参与,一次又一次的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游戏环节

       专场最后,也是最感人的一段,便是毕业生的仪式。无论是本科部张蕾老师的寄语,还是杨林丰及社团各教练的祝福,以及传魂武术协会15级成员石兴伟师兄的发言,都勾起了大家关于校园和社团生活的美好又温暖的回忆。

        最后由两位本科部老师和杨林丰教练给传魂武术协会、小语种协会以及追梦剧社的15级毕业生们颁发证书和纪念品。给即将毕业远行的学长学姐们,以最后最美好的回忆,给他们大学四年的社团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颁发纪念品

        “一路有你”送别毕业生专场联欢会的圆满举行,在三个社团的历史中都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重要的是,学长学姐们曾经在社团里的贡献,以及如今所传承下来的理念与精神,将伴随着我们后继者一路前行。(文/王梓麟   图/黄健)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