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1606团支部参观华为公司北京研究所

  • 文/王华强 图/刘蕴哲
  • 日期:2019-05-16
  • 2594

2019年5月14日,本科1606团支部的同学们前往位于海淀区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的华为公司北京研究所(下简称: 华为北研所)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从参观研究所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 1606团支部的同学们参观了华为北研所的工作环境,感受了华为公司的工作氛围。 之后,华为方面负责人结合展版,带领着同学们梳理了华为北研所的发展历史, 感受北研所筚路蓝缕的创业旅途, 并结合同学们的专业背景, 探讨了华为北研所在技术领域的优势所在。

同学们在华为方面负责人的带领下了解华为北研所的历史

同学们与华为方面负责人积极交流

在之后的讲座环节中,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了未来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华为公司的产业布局。结合同学们专业领域的产业前沿讲座给与会的同学们以很大的启发。

随后的提问环节中, 主讲人与同学们开展了积极的互动。从热门的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前景,再到华为公司的新产品,新技术,到对国内创新创业领域的思考,再到同学们未来的人生规划和职业选择;同学们在这场讨论中既得到了技术方面的知识,也得到了思想上的启迪。

奋斗精神具体是什么? 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之为合格的奋斗者? 这一话题最终成为了整场讨论的核心。在讨论期间,主讲人与同学们就“奋斗”这一话题展开了具体而又细致的讨论。主讲人结合自身在华为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为奋斗精神的内核做出了生动而又具体的诠释。讨论结束后,主讲人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整场活动到此结束。

主讲人与同学们讨论奋斗精神

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掌握科技竞争先机,在前沿领域乘势而上、奋勇争先,青年学生应当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多年来, 华为公司一直以来面向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需求,面向国际信息技术前沿,坚持自主创新。通过参观华为公司,1606团支部的同学们学习了勇于拼搏、永不言败、持续学习的精神,进而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越当代青年应该承载的责任和使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文/王华强 图/刘蕴哲)

活动结束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