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色彩穿对衣”——本科学生会举行时尚穿搭讲座

  • 王夺奎
  • 日期:2019-03-11
  • 2375

2019年3月9日晚7:00,本科学生会组织的时尚穿搭讲座在玉泉路校区阶二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张居凤老师。张老师是文化部认证艺术形象设计师、日本服饰搭配师协会色彩搭配师、中国西曼教育认证高级形象顾问、肖蔓美育文化传播公司特聘讲师,有着丰富的形象设计经验。

同学们在生活中一定或多或少有过留意不同人群的衣着搭配:商务人士多身着黑色西服,潮流青年或许穿上破洞牛仔裤,高中学生大多是蓝红色的校服。有些穿着是过眼云烟,也有些则让人眼前一亮。深沉的黑色,活泼的黄色,炽热的红色,五彩斑斓的服饰亦有着不同的目光吸引力。怎样搭配服装可以让自己光彩照人?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色彩搭配方案?不同的场合下需要如何着装?本次讲座从这三个穿搭的基本问题切入。

选对色彩穿对衣。黑与灰、灰与白是生活中常见的搭配,商界几乎清一色都是白衬衫和黑西服的形象。冷色系中又常常出现蓝色和墨绿色,给人以沉稳厚重之感。暖色调也能大放异彩,例如英国女王的米黄色大衣,舒适明朗,总能让年过90的她焕发青春靓丽。在列举一系列搭配实例后,张老师邀请了现场一位女同学上台“实战演练”,并通过询问在座同学们的直观感受,加深同学们对服饰色彩效果的理解。

分清场合穿对衣。服装的选取应该随着出现场合而变。为了体现正式场合的严肃、庄重感,服饰的色彩搭配应以冷色调为主:例如西装。而在周末朋友小聚中,不妨以靓丽活泼的色彩,给愉悦的心情插上飞翔的翅膀。

本次讲座不仅给同学们普及了衣着搭配的技巧,也是一次带领同学们走近色彩之美的机会。在与老师的面对面互动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不同色彩的衣服能够带来的不同效果,为以后的生活场景和工作场景做好了准备。(文/孙少卿、图/田静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