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本科生第一届数学建模比赛成功举行

  • 王夺奎
  • 日期:2018-12-12
  • 2584

    12月9日下午1点,国科大本科生第一届数学建模比赛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305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建模小组主办,由数学社承办。本次校赛一共有九组队伍参赛。

    首先,数学建模小组负责人唐寅同学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流程和评分规则。然后,同学们根据赛题搜索资料、讨论思路、确定汇报方案。此次赛题是2018年高三美赛试题,要求根据一组提供了斜面角度、轨道设计、材料选择、人的心理兴奋度的数据,给出综合分析过山车的优劣的模型。这次参赛队伍形成了很多思路,如从生理学和物理学出发,考量人的兴奋度和轨道等相关关系大小等。汇报过程中,讨论热烈、思路开阔。汇报结束后,各参赛队伍间互评打分,之后按照平均得分进行排名。

    此次校赛的成功举办,让参赛队员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之后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图、文/欧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