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国科大喜迎本科新生,1401班首次召开班会

  • 日期:2014-08-29
  • 5438

 

      8月27日,来自全国十省市的360名优秀学子走进国科大校门,成为我校建校以来招收的首批本科生。8月28日下午两点,1401班新生便在班主任钱超、辅导员张相的带领下首次召开了班会。

       不到2点便能看到同学们走出公寓楼,三五成群,向着教学楼走去,一路上有说有笑。进入210教室,同学们坐在一起,天南海北互相聊天,气氛融洽,丝毫没有隔阂感。见到新同学大家都很激动,脸上时刻洋溢着笑容。

       班会在两点整正式开始,首先是帅气的青年班主任钱超老师简要介绍了班级情况,紧接着诙谐幽默的辅导员张相老师做了一次演讲,引得同学们笑声连连。由于许多同学是第一次见面,大家便按照学号依次上台做自我介绍。同学们或沉着冷静,或活泼好动,或幽默风趣,兴趣爱好也大不相同。张相老师也出了一个“坏”主意,下一个介绍的同学要报出前面所有介绍过的同学的名字,这可害苦了后面介绍的同学,班会气氛一度十分活跃。

       同学们互相介绍完毕,班会便进入了正题。大家开始做下发的心理健康测试检验,每个人都在专心地在答题。答完题之后大家便统一填写了学生证信息,以后同学们坐火车回家就可以享受半价优惠了。然后收缴了档案袋,团员证后班会便圆满结束了。

       国科大第一届本科生注定是创造奇迹的一代,我们渴望展翅高飞,渴望将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渴望有施展才华的更广阔的天地。同时我们也明白,只有耕耘才会有收获。我们没有泪水,我们只有汗水!未来的四年里,在各位老师的倾情传授下,我们一定会有一个更加无限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