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本科生军训通知

  • 日期:2014-08-25
  • 14296

 

各位同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级本科生军训定于2014年8月31日—9月13日在北京市顺义军训基地举行。为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 8月31日15:00,玉泉路校区体育场东侧集合出发;

2、8月31日—9月13日开展军事训练;

3、9月5日上午,全体军训同学由顺义军训基地赴雁栖湖校区参加开学典礼;

4、9月13日下午,军训结束返校。

二、军训编组

2014级本科生军训共编一个军训团,下设12个训练班。

三、军训须知

1、参训同学应带物品:

(1)参训同学应携带床单、被罩、枕巾、水杯、暖瓶、脸盆及个人洗漱用品。

(2)要求参训同学自带个人餐具。

(3)建议参训同学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及手机,以防丢失。

(4)严禁参训同学携带违禁物品。

(5)全体参训同学需要携带报到时所发的灰色文化衫,9月4日开学典礼统一着装。

2、参训同学应严格遵守训练基地纪律和要求:

(1)严格遵守作息制度,不经批准不得外出营区。

(2)爱护公共设施,无故损坏照价赔偿。

(3)自觉维护楼道及公共场合的卫生,不乱扔废弃物。

(4)严格执行基地分配的洗浴和打开水时间。特别是洗浴时,要服从基地承训教员和学校教师的指挥。

(5)军训基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持“出入证”出入营门,特殊情况需经军训部长批准。熄灯号后营门关闭,营区内不准散步、聊天、打电话等。

(6)营区内除参加体育和专项训练活动外,禁止光背、穿短裤、拖鞋和其它暴露性服装,参训学生必须穿军服。

(7)基地人员购买日常用品应到基地服务社,禁止到营区其它个人商店购物,防止发生问题。

(8)营区内所有公共场合禁止吸烟,包括道路、操场、卫生间等。

3、军训期间,学校安排随队医生。如学生有生病等异常情况,及时通报随队老师和训练部,通报军训基地,采取相应措施。

 

四、军训收费标准

1、军训期间伙食费由学生本人承担。根据军训协议,2014级本科生军训伙食费标准为每人每天25元,共计350元。该项费用将在军训结束后一周内通过校园一卡通统一扣除,请各位同学在9月14日之前保证校园卡内有充足余额。

2、军训管理费、服装费、洗澡费等费用由学校承担。

 

五、其他要求

1、军训是大学第一课,对于锻炼大学生意志品质、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军事素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位参训同学应提前做好勇于吃苦、敢于在艰苦环境中锻练自我和超越自我的精神准备。

2、如因身体有疾病或者其他不适合军训强度的情况,请在8月30日之前及时向本科部负责老师提交申请,联系人:王夺奎 电话:18701676567。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

2014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