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 刘慧
  • 日期:2021-07-14
  • 5786

       2021年7月13日,本科部教工党支部召开会议,组织各位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  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夺奎主持。

       会议开始,王夺奎首先带领大家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五个模块,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随后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和收获,以抒胸臆。

       王夺奎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心情振奋,热血沸腾。我们已有瞩目的成就,但面临着更艰巨的挑战,我们选择了正确的前进道路,就要坚守初心,不断坚持,勇往直前。习总书记讲话中的五个庄严宣告,昭示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和决心,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持续发光发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马肖娟说:“百年征程,我们逐渐强大。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党。我们的党从不空喊口号,而是脚踏实地的去做,并且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去年的新冠疫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要把这种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丁云云说:“青年人要对自己在工作中的定位有一个准确的认识,要在其位谋其政,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三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新青年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联系,全面了解学生所想,服务学生所需,引导学生所行,更要在思想理论和实际行动上赶得上新时代的步伐,坚守初心,以身作则,不断提升,阔步向前。(图/文  杜爱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