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部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会议并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 刘慧
  • 日期:2021-06-03
  • 6476

 

       2021年6月2日,本科部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发展会议,并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夺奎主持。


       会议伊始,根据本科生入党申请,按照党员发展工作要求和程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并经无记名投票,最终形成支部决议:同意一名本科生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同时通过接收三名本科生为预备党员。

21.06.03 1
       党员发展环节结束后,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按照前期工作计划,支部党员分组开展党史学习,李瑞同志代表第一组做了学习心得分享。在发言中,李瑞老师提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历经百年,波澜壮阔。纵观历史各个阶段,党的每一代领导人团结一致,实事求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向前推进和发展,创造性地提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理论。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一时代的思想理论都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不断开创历史新局面。


       李老师强调,学史可以明智,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不断壮大,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通过学习党史,希望党员同志们可以感受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传承下来的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感受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生命力,不论什么时候翻开党的历史,都能备受鼓舞,都能从中汲取到力量,都能让人热泪盈眶。


       站在百年历史的今天,我们要学习历史,感悟历史,满怀热情,不忘初心,继续拼搏,不断进取,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力量。(图/文  杜爱宇)

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