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 李瑞
  • 日期:2021-04-30
  • 6517

文/杜爱宇

       2021年4月29日,本科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了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夺奎主持。

       会议伊始,王夺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前的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在复杂纷乱的国际形势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念信仰,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思想站位,增强迎接挑战、抵御风险的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必要途径。

       之后,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教师要成为“大先生”,不但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培养学生的能力,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锤炼品德、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勇于创新;要坚定信念、爱国爱民、启智润心、自信自强;要加强修养、明辨是非、脚踏实地、真学实干。

       “以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要坚定信念,把握大势、善于作为、用于担当,始终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在历史洪流中劈波斩浪,坚稳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