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部党总支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培训会

  • 李瑞
  • 日期:2021-01-11
  • 6574

       2021年1月8日中午,本科部党总支于教学楼305教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培训会,会议由本科部党总支副书记、本科部副部长孙燕新老师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孙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临近期末,同学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学习、备考压力,老师的关怀使同学们倍感温暖。会议开始后,孙老师以共青团学习为主题,从多个方面对同学们展开培训和教育。与会的同学都是入党积极分子或申请人,目前仍有共青团员这样一个身份。身为团员,就应时刻加强对共青团理论知识的学习认识,利用好共青团这样一个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认识和觉悟。

       随后,孙老师详细展开了对新时代青年使命的讲解。她强调,青年是我们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所以,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做党的忠诚助手和忠实后备军;必须牢牢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未来的发展,要以全新的气象迎接今后的挑战。这三个“必须”,不仅是共青团在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更是对每一个共青团员的要求。做到这三个“必须”,我们才能汇聚起强大的力量,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孙老师的讲解生动详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这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领会这些精神和思想。比如通过新闻反转的例子,孙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全面系统地看待问题,站在不同立场,会有不同的思考和想法,从而不能轻易作出自己的判断。孙老师还引用了毛主席对青年人的寄语,激励同学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会议最后,孙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要树立自己的理想,建立远大抱负,不忘初心跟党走,时刻加强学习共青团理论,在实践中履行作为一个共青团员的职责。也希望这些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能够认真领会孙老师的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用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继续踏实学习,好好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文/黄吉鸿 勾艺超  图/勾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