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联合2302班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八宝山革命公墓参观活动

  • 卢昱铭
  • 日期:2024-04-18
  • 404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烈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2024年4月14日下午,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联合2302班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八宝山革命公墓参观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9号,是革命先烈和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陵园。八宝山革命公墓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北京市政德教育基地,在传承红色基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

  进入革命公墓之后,同学们都被公墓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变得安静起来,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辈们致敬。静谧的松林间,安息着革命先辈,一尊尊庄严方正的墓碑前摆满了鲜花,传达着前来瞻仰的后人对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在每一座墓碑前,都刻有这位先辈的生平简介,讲述着先辈们牺牲的时间与所经历的事迹。看着一尊尊墓碑,同学们不禁想到革命先辈们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在思想上都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教育与洗礼。

  最好的缅怀是奋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无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同频共振。在新时代的征程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焕发斗志,牢记初心情怀与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传统,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宋欣泽、李萃 图/李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