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团委召开2023-2024年度本科生“两红两优”评审会

  • 卢昱铭
  • 日期:2024-03-26
  • 1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根据《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2024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科部团委组织开展2023-2024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推荐工作。

  经个人申报、团支部推荐、本科部初审,2024年3月22日中午本科部团委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中评审会,本科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作为评审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会议流程和评选要求。首先进行的是“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环节,8位参评团支部的团支书作为代表对本支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围绕思想引领、活动开展、班子建设和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阐述,各支部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的建设成果和特色风采,现场评审们结合申报材料进行了提问和点评。随后,根据各支部推荐结果、个人申报情况,评审会还组织进行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集中评审。

“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环节

评审会现场

  答辩结束后,评审们先后对“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进行了投票评选。

  本次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2024年度本科生“两红两优”评审会的召开,对于调动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优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营造共青团良好的工作氛围,激励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起到了推动作用。(文/图 胡天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