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与2302班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 卢昱铭
  • 日期:2023-10-31
  • 606

  2023年10月28日晚,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与2302班理论学习小组在教学楼214教室联合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活动以电影《横空出世》为背景,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会议由2302班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于智杰主持,2302班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部分党员参与此次活动。2302班理论学习小组由玉泉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李萃老师担任指导老师,2002班预备党员段晓丰担任指导学长,2302班于智杰担任小组组长。

  会议开始,指导老师李萃以新生入学教育组织的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为引,对本次学习活动的背景、活动目的及如何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进行介绍,并强调了本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在主持人于智杰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横空出世》影片。该影片回顾了从1958年开始组织、筹备的“两弹一星”工程,讲述了“两弹一星”工程从筹划到实施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困难及如何克服、解决的过程,特别是1959年6月以后的工程推进过程做了详细且真实的再现。

  本次学习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了“两弹一星”工程和“两弹一星”精神,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思想认知,立志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李向阳、李萃 图/李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