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本科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 卢昱铭
  • 日期:2023-10-30
  • 318

  2023年10月27日上午,本科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教学楼119会议室召开。本科部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本科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本科部党总支部副书记王夺奎主持。

  会议伊始,王夺奎领学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而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日益错综复杂的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战略思考。

  然后,杜爱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会议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发表到《求是》杂志上的文章。总书记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认识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不是只抓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全覆盖。丁云云指出:我们每一个人,包括学生党员,一定要严于律己,要守住底线,抵住诱惑,要按照规则办事,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不要存在特权思维,不要助长特权风气。王夺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不是说说而已,是要实打实的去做。学习不止要学到心里,还要落实到行动上,我们要加强作风建设,对自己严格要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文/图 杜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