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玉泉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学习

  • 卢昱铭
  • 日期:2023-10-28
  • 533

  2023年10月24日中午,玉泉书院第一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119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讨论车恩瑜等4名预备党员转正相关事宜,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由高虹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对车恩瑜、李昭辉、周彭川、皮尔扎提·帕尔哈提按期转为正式党员进行了讨论。4名预备党员就预备期间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先后进行了汇报。经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和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支部接收车恩瑜等4名同志为正式党员。表决通过后,以上4位同学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继续努力,改进不足之处,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科部党总支部副书记王夺奎向4位同学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三个问题与大家共勉。第一,对于党员身份的认同上,党员不止是一个标签,还要明白自己的责任、义务、使命。第二,要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首先要理论上扎实,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细节处也不放松,而且要在不同的阶段始终使自己保持优秀的状态。第三,要把实现个人对事业的价值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结合起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希望大家共同积极进步。

  接着,在高虹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高虹详细讲述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十二个方面,希望大家结合自身身份深入理解总书记的讲话,思考自己怎样做,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发展。随后,与会同志相互交流学习体会。王夺奎老师提到讲话中关于石榴籽的比喻,各民族紧密团结,互相支持,共同奋斗,就像石榴籽一样没有嫌隙,互相支撑,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朱天宇同学表示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关键一环,我们要坚持共产党领导,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皮尔扎提同学提到了家乡的变化,各民族团结互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充分的交流沟通促进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本次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民族团结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力量(文/王子曰 图/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