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一行来访国科大

5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处长周丛照教授一行来访国科大,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教授在玉泉路校区会见了来宾。本科部副部长张宏老师等参加了活动。双方围绕本科生培养合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开始,燕敦验部长对周丛照处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国科大本科教育的基本概况特别是2014级本科生在教学培养、出国访学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国科大立足于科教融合的办学特色,本科教育致力于培养未来科技领军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国科大与国科大同样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各自的优势,希望两校可以加强合作,共享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科技领军人才培养。

周丛照处长对国科大本科部的接待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中国科大教务处的基本工作特别是在本科教学管理方面形成的工作制度与管理规范。此外,周处长还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本科出国访学及毕业深造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科大与国科大联系密切,相似性多,双方开展深入合作交流非常有必要,希望可以依托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促进人才培养。

会上,双方围绕两校本科生培养合作协议草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初步明确双方在本科学生访学交流、暑期学校与社会实践、科研实践与毕业论文、毕业生深造以及师资与精品课程共享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文、图/王夺奎)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