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
本科部/玉泉书院
联系人: 卢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256298;88256234
电子邮箱: bkb@ucas.ac.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100049

 

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会见上海交通大学代表团

20184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教授一行10人来访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教授会见了来宾并主持座谈会,双方围绕“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国科大本科相关学院副院长及本科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王艳芬副校长对徐学敏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国科大科教融合的办学特色。本科部燕敦验部长介绍了我校本科生教育的开展情况,并且列举了国科大与其他院校合作培养本科生的成功案例。他指出,国科大的教育致力于培养科技领军人才,我们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的特点,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徐学敏副校长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本科生培养的特色和成绩,并提出两校要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国科大物理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介绍了物理学科国际教学评估的经验及深远意义;化工学院副院长李增喜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广超教授、计算机学院齐洪钢教授分别分享了各自学院本科生培养的特色与经验。

最后,双方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为双方在科研实习、访学交流、暑期学校和社会实践、师资与精品课程等方面积极合作,共享双方优质的教学资源提供了保障。(文/马肖娟,图/杨天鹏)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与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会谈 杨天鹏 摄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一行访问国科大 杨天鹏 摄

 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向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赠送礼品 杨天鹏 摄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与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杨天鹏 摄

全体人员合影